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启动“好习惯养成”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3-24 09: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23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机关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巩固扩大两学一做教育成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促进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展,经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从2017年起,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在机关持续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根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实施方案》,今年机关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依规,立说立行。主要解决机关干部履职行为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拖拉、纪律松懈、工作标准和效率不高,以及不是没事干、而是有事没人干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使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说干就干,立说立行,不等不拖,做到落实批示快、协调处理快、反馈情况快,今日事今日毕,让依法依规,立说立行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做到工作早谋划、早行动,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机关好习惯养成活动,从320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并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认真总结好习惯养成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应养成的好习惯和应摒除的坏习惯条目进行完善,使之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行动守则和行为规范。对养成好习惯成效突出的委办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左新军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去,要强化思想意识、细节意识、责任意识、标准意识、规则意识、执行意识,要把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与加强机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取得的成绩,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