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3-24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市委党校工作开展和新校区发展构想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徐广国强调,要在创新理念和机制、整合资源和各类平台、开放办学上下功夫,逐步把市委党校和银川创业大学打造成一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创业教育、服务、培训、孵化的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银川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等参加会议。

  银川市委党校和银川创业大学并址建设的新校区位于滨河新区科教城,一期建设包括综合楼、学生公寓楼、文体中心等设施,能够满足日均600人次、年均1.2万人次的培训需求。目前银川市委党校的全体教职人员已搬迁至滨河新区,4月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今后,市委党校将进一步拓展对外学术交流,探索多元的办学思路,与兰州大学、北方大学国际联盟、置信大学等国内优质的教学机构逐步开展培训教学方面的合作,力争建设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党校的合作伙伴和培训目的地。

  徐广国指出,市委党校是培训、轮训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区党校工作的意见,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学、科研、办学活动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此同时,要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类资源、资金和各类平台、职能,优化配置教育培训资源,健全党校发展的保障政策,推进市级干部教育培训向基层延伸,在合理的范围内实现党校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集中力量把党校办出新气象,建设成为银川市党建工作的新名片。

  徐广国强调,要坚持以建设一流党校为办学目标,探索多元化的办学思路,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与当前全市的市情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确保学用结合、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要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联合办学的理念,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深化与国内知名院校和办学机构的合作,引入优质办学资源和高端智库资源,建立一校四院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逐步把市委党校和银川创业大学打造成一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创业教育、培训、服务、孵化的示范基地。徐广国还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春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