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布署春季绿化重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03-24 16: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4日,银川市市长白尚成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及花博会筹备情况汇报、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银川市加快推进葡萄产业集群化发展实施意见》《2016年银川市招商引资表彰奖励方案》《支持银川(国际)鲜花港建设有关扶持建议》等重点工作,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2017年,银川将新增造林面积4.6万亩,补植补造2.65万亩,比去年增加1.96万亩。在花博园建设、花博会筹备方面,银川已确定14个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3亿元,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近年来,银川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这与银川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生态改善等一系列工作密不可分,要抓住本次花博会召开的机遇,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展示美好银川、美丽银川,扩大银川的影响力、美誉度。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任务和计划,抢抓有利时机,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在今年造林绿化中城市绿化要以提质增景为主,做到乔灌搭配、立体种植、层次分明;农村绿化要以道路绿化、农田林网为主,做到大色块种植、见缝插绿,各有侧重。要严把各项工作关口,落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要引导市民爱绿护绿,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当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享共建的氛围。在推进花博会筹备工作方面,要积极争取资金,扩大融资渠道,按照时间要求,细化工作,倒排工期,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葡萄酒产业是银川优势特色产业,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会议要求,要坚持“小酒庄、大产区”的发展模式,以国内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培育知名品牌。要坚持葡萄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按照工业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的路子,构建葡萄酒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走高品质、精品化路子,做好葡萄品种、葡萄酒品质、葡萄酒品牌的培育、管理工作。要确保措施到位,让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促进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16年银川市招商引资表彰奖励方案》《支持银川(国际)鲜花港建设有关扶持建议》等其他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