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三项措施保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7-04-20 13: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西夏区迅速行动,制定“九大专项行动”挂图作战,深入打造“碧水蓝天 明媚银川 美好西夏”的城乡环境。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出动8000余人、动用各类机械1000多台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6500余吨、清理乱堆放6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960多处、铲除清各类墙体广告800余处。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区委书记、政府区长为正、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专项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负起总责,定期听取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县处级领导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分管行业认真抓落实,做到人人头顶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从顶层保证了环境治理工作顺利推动。 

  加强协调,联动作战。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市直部门“上下”联动,同金凤区、开发区“区域”联动,辖区单位、企业“左右”的“三联动”机制,通过推进联合执法、区域执法、错时执法,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不间断的执法检查。同时对一些污染源实行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形成全民共参与、社会共治理的良好机制,合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跟踪督查,对账销号对于环境治理“九大行动”,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整改效果“四明确”的要求挂图作战。为使专项整治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建立问题整治台账,采取“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观摩”的方式,对各镇街、各部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全力促进西夏区环境综合治理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