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精准发力实施人才引进培育三大工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04-27 14: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实施推进“高层次专家贺兰行”工程。先后与浙江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宁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100名高层次专家到贺兰考察项目,推介成果,开展合作。建成赵岳星博士工作站、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银川园、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贺兰)大学生创业园、盐碱地蚯蚓零化肥高效有机循环农业研究中心等多个项目 

  二是实施“柔性引才”工程。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探索制订《贺兰县柔性人才引进办法》,以智力交流为核心、以“柔性流动”为特征,采取咨询、讲学、兼职、短期聘用、技术合作等方式灵活引进所需人才和智力,对引进人才、项目分别按照不同比例进行补助奖励。截至目前,共引进231名高层次、高学历、急需紧缺创新型人才。 

  三是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工程。按照“提升本土、培养高端”的思路,探索制订《贺兰县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办法》,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拔优秀年轻人才外出进修培训、参加学历提升教育、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给予一定补助及奖励。大力开展“名师、名医、名人”培养工程,对取得高级职称,高技能等级证书的人才给予补助及奖励。通过网络教育、调研、调训、挂职、继续教育等方式培养、培训各类人才9000多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