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观摩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7-04-28 14: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和建筑工业化水平,4月27日,我市召开了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观摩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进会。对全市建筑安全生产和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坚守的“两个底线”,贯穿于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全过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着力强化春季复工、汛期雨季、冬期施工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监管,加大对起重机械、深基坑道、高大模板等重大危险源管控,积极推进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要求各施工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深查严治隐患,加强深基坑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做好临建设施、脚手架、模板支架、起重机械设备、施工用电等的管理和维护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监管部门将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企业和项目加大处罚力度,扣减企业诚信分值,并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推动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实现年内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制度全覆盖。 

  推进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对银川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项目标准进行了现场观摩,对VR安全体验、安全防护、扬尘防控、实名制管理等好的做法进行了观摩学习。最引人注目的要数VR安全体验,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新型的科技体验激发了工人们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现场观摩,推广好的管理模式、成熟的经验做法和创新的工法工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标准化工地创建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