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城管局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全市宣贯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城管局 2017-04-28 17: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28日上午9时,市城管局根据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宣贯活动要求,在兴庆区光明广场开展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宣传贯彻工作。《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自201751日起施行,199263日发布的《城建监察规定》(建设部令第20号)同时废止。该《办法》是在中央提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制定的一项重要法规,填补了此前20余年城市管理执法规范的缺位,《办法》顺应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对城市管理执法的范围和主体做出了明确规定,对规范执法行为提出了严格要求。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新《办法》,组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学习,制定和完善执法过程全纪录、重大案件法制审核、公示等配套制度,大力倡导“721”工作法,即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