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城管顺藤摸瓜 端掉地沟油黑作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城管局 2017-05-19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执法中队接到投诉“有人在怀远路收集运输地沟油”。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发现一辆满身油渍的运输车,上面装有未封闭的9个大油桶。在执法人员询问中,给当事人明确了厉害关系,质疑其说话含糊。执法人员取证后对运输车辆进行了暂扣。随后,西夏区城管局联合市城管局综执大队、公安大队、环境监察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速到加工场所取证。该加工场所位于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五队鸡大楼(当地人俗称)的一座废弃工厂,加工地阵阵恶臭,厂房内摆着7个半成品油收集箱,地上铺满燃烧过的灰沫和残余的油渍,一条堆满燃烧灰烬和土渠上架着两个大方形加工铁皮油桶里还有多半桶待加工的地沟油;收集地沟油的油桶和加工的零碎工具四处堆放。加工燃料多是废旧轮胎、木柴等材料,加工后的废水从开凿的墙洞里流到屋后占地七八十平米的大坑,坑面漂满油渍,恶臭熏天。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运输车辆进行了没收并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罚,并联系正规地沟油处理公司对加工场的剩余地沟油进行回收处理。5月18日,西夏区城管局再将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对该处地沟油加工工具及盛装桶具当场销毁处置。同时,鉴于地表污染破坏严重,又存在私搭乱建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及时联系大型机械车辆对场内烧炼坑及场外排污池进行了清理填埋修复,恢复了原来地表;对私搭乱建的彩钢房屋进行了拆除。 

  银川市城管局将继续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聚焦餐厨废弃油脂和餐厨垃圾“产生、运输、处置”三个环节,持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