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步走”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05-25 11: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工作推进“蹄疾步稳”,成效明显。一是尽最大努力解决资金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实”。在财政及其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配套资金6000万元,分步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二是加快资格审核,不让群众的幸福“迟到”。抽调人员组成资格审核小组,配合各乡镇积极开展参保资格审核工作,在4月底前将已达到或超过退休年龄人员全部审核完毕,目前已审核认定具备参保资格14572人,占总人数的79.3%。三是“小步快走”办理被征地农民参保手续,确保百姓社保待遇“不打折”。根据实际情况,按年龄段分四批办理参保缴费,3月份办理70周岁以上人员参保缴费182人,4月份办理65周岁以上人员参保缴费332人,目前累计参保4725人,缴费2008人,领取养老金待遇1496人。计划今年将所有已达到退休年龄人员全部纳入,明年将剩余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保范围,确保群众享受养老金待遇“一分不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