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三调对接”积极构建 “大调解”工作格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7-05-25 16: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探索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途径,最大限度消除不和谐因素。

  一是部门对接,化解矛盾纠纷。依托司法信访调解中心,整合力量,从兴庆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和司法局等单位抽调人员入驻中心,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开展联合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为主题的“四访促和谐”活动,负责处理各种信访调解案件。截至目前,共接待上访群众101件次,380余人次,办结71件,办结率70%。二是领导对接,化解信访积案。每个工作日都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到信访大厅值班,实行“谁接访谁负责、谁接答复、谁督办”的信访首问负责制,敞开大门欢迎群众来访,形成化解各类信访积案的有效途径,打通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快捷通道。截至目前,兴庆区县级领导共接访100人次。三是专业对接,快速处置纠纷。发挥行业协会和专业调解组织的作用,与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共同成立了银川市兴庆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兴庆区法院在保险、医疗、交通事故、城市管理、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成立专门的合议庭,并与相关行业联动,搭建快速联动处置纠纷平台,构建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