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解决不达标社区用房取得新进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民政局 2017-05-25 17: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2016年我市启动实施市辖三区500平米以下社区用房清理达标工作以来,通过多部门联动配合,三区117个不达标社区用房顺利解决60个。2017年,为完成年底全面达标的工作任务,重点采取了新建住宅配建、购买、新(改扩)建、项目化改造等措施,加快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落实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决定,购买、新(改扩)建20个社区用房。为确保购买房屋质量,成立了由民政、规划、住建、国土和财政部门组成的购买建设社区用房工作组,集中对拟购买房屋逐一进行了实地踏勘,对房屋位置、结构、楼层、价格等进行了综合评估,确定购买方案后将提交专题会议研究执行。二是严把竣工验收关口,切实将新建住宅配建的社区用房落实到位。对31处新建住宅配建的社区用房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对建成竣工的社区用房,严格按照竣工联审验收的方式,把关房屋面积、楼层,审核《产权移交协议书》,确保将产权移交至辖区政府用于解决不达标社区用房,目前已解决落实了7个。三是项目资金支持,改造解决不达标社区用房。2017年共争取自治区城乡社区服务站建设项目资金475万元,支持三区改建社区用房8个。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已制定并印发各县(市)区,8个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