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民政局 2017-05-25 17: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年,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承诺事项,上半年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推进爱心护理院二期银川市老年人活动中心、银川市滨河新区景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银川市颐养老年托护中心项目建设。目前,爱心护理院二期银川市老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银川市滨河新区景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规划选址、设计招投标,现进行总规划方案设计工作。银川市颐养老年托护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协调办理项目选址及土地手续等相关工作。二是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组织为全市空巢、失独、孤寡等低收入老年人发放家政、生活照料、助餐等服务补贴。目前已完成普查工作,确定了服务补助发放对象,正在进一步核实相关数据。三是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通过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目前,进一步完善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全天候智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同时宁夏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贺兰县亚龙湾建设集老年公寓、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医疗卫生、超市、影院等为一体的老年人社区宁夏浩海桃园民族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民族特色养老综合体,宝丰集团投资百亿元为全区百姓打造高端三甲平价医院、万户平价居家养老社区和优质教育于一体的公益性医养结合项目—宝丰健康城是积极引导老年人文明开展户外活动。对遵守《文明活动公约》的老年人户外活动组织给予500元——1000元的器材补贴,目前正在对老年户外组织进行实地登记、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