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黑臭水体整治从源头治理 打好“组合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住建局 2017-07-17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市住建局加快对黑臭水体的整治力度,对黑臭水体进行全过程督查,从源头治理,注重实效,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岸带修复等措施,打好治理“组合拳”,使黑臭水体整治与污水处理厂扩建升级改造同步实施,达到治理双效。 

  第二排水沟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从胜利街至第五污水处理厂。近年来,由于沿线商铺和居民生活区域增多,城市雨污合流,沿沟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致使一部分污水直排,影响了沟体水质。通过整治,第二排水沟黑臭水体将清除沟道淤泥6851米,砌护沟体2707米,封堵排污口2处,处理排污管道漏水5处,改造排污口2处。目前,第二排水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完成了清河街上段清淤2000多米,清河街下段到解放街正在实施清淤,砌护工作已完成了400米,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左右。 银东干沟位于石油城,除了正常的沟道清淤,新增污水管道的埋设也是银东干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一个重点。主要采用拉管施工建设,以压力排污的方式将银东干沟周边小区(石油城)未处理的生活污水截入污水管网中,再统一排放到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建成后达到污水收集截污纳管的效果,从源头上解决了沟内水体黑臭的问题。这次铺设的排污管道总长1926米,管道口径为630毫米。目前,已对银东干沟2处沟道进行清淤,完成清淤沟道200米;对2处拉管进行施工,管道埋设已完成约800米,预计9月初完成银东干沟黑臭水体全部施工,燕鸽湖受益群众达8万多居民。  

  目前,西大沟、城市四排沟等部分沟渠已完成沟体砌护和盖板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将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