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强化农机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农牧局 2017-07-17 17: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确保“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有效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银川市农机管理部门以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依法加强安全监管,为全市“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三夏”银川市农牧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强“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汛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制定农牧系统安全防范具体措施及应急处置方案,农机管理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面抓好“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管、组织与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严格执法,排除隐患。从6月30日起全市农机监理系统与各县(区)市交警一起开展警监联合执法,重点检查农机作业公司、农机合作社、麦收现场等重要农机生产作业场所,加大对农村集市、乡村道路农机安全检查,严格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超载超速、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脱检漏审、拼装改装机械、伪造变造证照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三夏”期间全市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205人次,依法检查农业机械4334台次,纠正违章行为16次,查处安全隐患12起,并及时责令整改,整改率100%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促进收农机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全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六个一”宣传活动,发放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作业常识宣传资料1份,发送农机安全生产短信1000条同时,组织机手开展农机农技相关知识培训30余次,惠及农户400余人 

  截止7月13日,全市已收割小麦 23.39万亩,占市属小麦总面积27.57万亩的 85%,全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148台,拖拉机8707台,从而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完成,为银川市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