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项创新举措促进渔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人民政府 2017-07-27 16: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创新水产养殖模式,开辟渔业增收新途径。继续引进低碳高效池塘循环流水养鱼技术并开展试验示范,通过运用环保设施渔业工程技术、养殖管理智能化信息技术,在常信乡寇家湖打造西北地区独有的“渔光一体化”示范园区。按照通威“365”智能养殖模式,配套安装纳米微孔增氧管、水车式增氧机、涌浪机和全自动分送式投料机等先进的渔业机械设备,池塘底部做排污设施,实现同一池塘内养殖3类鱼、应用精准组合投喂、均衡增氧、藻菌调控、鱼病防御、底排污等6大关键技术和高效环保养殖核心关键技术,最终达到增产增效50%,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展模式。二是拓展稻渔综合种养内容,实现农渔技术融合。积极探索开展稻田养虾、稻田养鱼、稻田养鳅、稻田养鳖4种新型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推广标准化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万亩,安排技术人员每人负责1-2个项目场点,深入基地进行环沟开挖、防逃围栏布设、苗种暂养、扣蟹和大眼幼体进田、水质监测、病害防治等关键环节技术指导,确保成活率和达到目标产量,力求在“以渔治碱”技术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调整主导品种结构,示范推广名特优新水产品养殖。主推斑点叉尾鮰、福瑞鲤、草鱼、黄河鲶、异育银鲫中科3号、泥鳅等养殖品种,实施主养面积4500亩。示范推广南美白对虾池塘、设施养殖,集成制定对虾健康养殖技术,促进对虾产业健康发展。四是开展设施渔业试验示范,探索设施渔业发展模式。在蓝湾、新明、兆丰、晶诚和丰谷源基地开展南美白对虾设施温棚和工厂化车间养殖,试验示范面积设施温棚13万平米、工厂化车间1.6万平米。引进专家服务团和技术工人进行虾苗淡化、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养殖对比试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