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文化市场管理部门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文广局 2017-09-12 15: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人命大如天,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极端重要。网吧、歌舞娱乐、影院、书店都是人员密集、聚集性场所,安全问题显得更为重要。2017年以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的有效监管,开展了一系列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都在突出强调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的重要性围绕重大节庆、寒暑假等安全管理重点时段,先后多次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尤其最近正在开展的文化市场“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和网吧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都将安全生产检查放到了重要的位置。要求确保100%覆盖检查辖区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和实行销号制度,对安全隐患不能整改到位的场所坚决采取关停措施,同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情况。坚持“以人为本”和“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今年以来共计开展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活动共计4次,尤其重视新开场所的教育培训工作。促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得到提高,企业新进人员和重点岗位员工得到全面培训。着力引导行业自律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隐患整治、确保生产安全,企业通过自我检查、自我纠正和自我完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