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多措并举抓好落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7-09-12 17: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开展了六纵十横城市主要道路专项整治工作。对兴庆区城市道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责任时限。重点整治沿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报刊亭、店外堆物以及设置的各类广告、牌匾、标识、宣传牌等。300名城管执法人员每天进行拉网式清理。目前共劝导占道经营4612起,店外经营4230起,清理店外音响156家,清理乱堆乱放9200余处,取缔违章流动摊点1235个,对违章电动三轮车、灯箱广告牌、烧烤炉等工具物证保留472件。清理主次街路两侧商户卷帘门小广告23160余张,清除玻璃贴字8300平方米,清理对联、条幅、横幅等1290余起,拆除悬挂LED灯、侧招340余个、破损门头80余块

    二是开展了辖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27处马路市场按照杜绝增量,减少存量要求。进行清理取缔及提档升级工作。目前已完成凤凰北街清湖苑、凤凰北街与宝湖路东北角、进宁南街铁路边、步行街夜市、丽景街大团结广场南侧、丽景湖西、北侧、北京东路八一小区马路市场、银川汽车站广场2100平方米的露天市场等8个马路市场的取缔工作;完成了对银佐路杞福巷市场、宜春巷市场、庆丰苑市场、友爱街丽水家园夜市场、颐园小区中心路市场5个市场的的规范管理工作。此外对信义市场西口长期盘踞的四个占道商户进行了清理,对中山南街居安巷马路市场及东环批发市场周边摊点进行了取缔,并成功迁移银川数码城负一层进行室内规范经营,目前剩余14个马路市场正进一步取缔规范中。

    三是开展了施工工地及裸露空地的整治工作。辖区36个建筑工地,全部达到6个百分之百的标准,13处堆土场、裸露空地采取清运、遮盖、绿化等有效手段防治扬尘污染,目前有11处完成整治,有1处正在整治,剩余1处未整治。辖区渣土、堆土总方量290余万方,已完成方量228万余方,未完成方量62万余方。辖区内裸露空地54处,已完成49处的整治任务,1处正在整治,剩余4处未整治。辖区裸露空地共计面积60.9万余平方米,已完成面积53.2万余平方米,剩余7.7万余平方米未完成。目前落实率达到95%以上。

    四是开展了烧烤夜市专项整治工作。印发500份《告知书》,安排各执法中队深入年烧烤的经营户开展宣传工作,打好预防针。对提前将烧烤炉具及桌椅摆放到室外的商户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按照从业者必须使用环保炉具、烧烤炉进店、规范经营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尤其从6月1日开始,联合公安、环保、市场监管一、二分局街道城管中队重点做好夜间执法巡查和联合整治工作。对商户依然使用老式炭火高污染烧烤炉、油污污染路面、引火炉随意置于店外、占用盲道等行为进行严查,对高污染炉具进行没收,对其他轻微问题下发《限期改正告知书》。目前在夜市整治工作中已下发《限期改正告知书》106份,没收老式炭火高污染烧烤炉、引火炉43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