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明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09-12 16: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专项工作组夯实力量,联合执法,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  

  一是勤查细摸,预控掌控群体欠薪动态。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工作方法,综合分析,重点摸排,妥善解决,切实将群体欠薪隐患预控掌控在萌芽状态,预防欠薪、拖欠社会保险费等问题发生。二是畅通渠道,落实群体欠薪报告制。强化群体欠薪预警机制和指令快速反应制度,一旦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稳定员工情绪、了解实情处置。开展劳动法律宣传,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努力做到事态不升级、情绪不激化、影响不扩散,确保信息畅通、信息共享,牢牢把握清欠主动权。 三是跟踪问效,限期结办难案。不定期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对难啃的“硬骨头”集中开展“回头看”,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共解决271名工人工资894.25万元。其中:解决宁夏冠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盛阅景项目132名工人500万元工资;月湖一号项目承建单位陕西宝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的91名工人377.05万元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