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党政领导调研督查沿黄县(市、区)重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9-13 08: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1至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分别带队,深入沿黄地区13个县(市、区),对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石泰峰一行在沙坡头区、中宁县、青铜峡市、利通区、灵武市调研督查了产业转型、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园区企业,走进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市县、企业负责同志一起研究探讨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路径。石泰峰说,企业要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抓好“三废”处理,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的高端产业和循环经济,既要经济效益,更要生态效益;县(市、区)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切实保护好黄河母亲河,督促企业建设好、运用好环保设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让老百姓在绿色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创新发展思路、创新经营模式,特别是要注重技术创新和技改投入,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依靠创新提升竞争力。在宁夏红、天元锰业等企业,石泰峰深入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市场培育、品牌建设情况,鼓励大家要开阔胸襟,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强品牌建设,主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借力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努力打造国际化的百年企业。

  咸辉来到银川市永宁县、金凤区、西夏区、兴庆区,对生态保护、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查。咸辉说,要深入落实生态立区战略,严守生态环保红线,加大防治力度,找准问题源头,采取科学办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既要感官上的清澈,更要水质上的达标,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一时增长。咸辉指出,要用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在转型升级上找出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和现代农业,推广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创新业。要统筹抓好养老、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让沿黄生态经济带更加美丽富饶、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张超超一行先后来到平罗县、大武口区、惠农区、贺兰县,实地调研各地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张超超强调,沿黄生态经济带是全区的精华地带,要把产业支撑作为核心,把补齐短板作为关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基石,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抓好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修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参加调研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