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7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亮点纷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住建局 2017-09-22 14: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亚洲都市景观奖”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等国际机构创办的一项旨在促进亚洲各国和地区对城市创造良好都市空间、塑造优美景观、彰显城市特色的奖项。自2010年至2016年,先后在日本福冈市、中国银川市举办了7届“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活动。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缅甸、孟加拉国、泰国、尼泊尔等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城市、项目获此殊荣,得到了众多亚洲国家(地区)政府、国际机构、学者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近年来,银川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推动了城市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个性发展,不仅城市的“颜值”发生巨变,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大幅提升,使银川市在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位明显增强。随着绿色亚洲、美好城市的发展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城市积极提倡,银川市在城市绿化、城市景观提升、湖泊水系连通和城市防洪工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使得城市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几届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将在银川继续举办,世界城市景观新理念在银川传递延伸,宜居城市建设行动在银川起航,对于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银川而言,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为实现我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目标,全力推动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步伐,提高我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与国内外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2017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活动,以“开拓城市发展新思路 树立都市景观新典范”为主题,将于2017年9月28日—10月8日在银川市隆重举办。 

  本届活动亮点纷呈,将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内容丰富。2017亚洲都市景观高峰论坛、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2017中国(银川)都市景观大赛颁奖礼、2017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颁奖礼、2017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2017亚洲都市景观成就展、2017中国(银川)国际葡萄酒品鉴大会。可谓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展现形式多样,必将是开启世界进一步了解银川的秘钥,吸引商业投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集中展示银川市社会文明、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治安良好、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形象的窗口;同时,不仅荟萃亚洲城市景观经典,而且还彰显各国城市特色风貌,是各国积极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届时,举办中国(银川)国际葡萄酒品鉴大会,将开启“葡萄酒配餐”的创新模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旅游、休闲、消费场所。同时,对发掘银川葡萄酒文化新内涵,构筑银川葡萄酒之城的城市品牌形象,奠定银川葡萄酒之城度假模式基础,扩大银川葡萄酒之城在全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规模空前。本届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活动将有来自联合国亚人居署亚太办事处等4方国际机构的官员,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越南、印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城市的450名代表参会。亚太多个城市的代表、知名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将对城市景观营造、生态环境治理等进行交流,集众智、聚合力,落实和践行“绿色亚洲 美好城市”理念,共同开创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新局面。 

  三是意义重大。银川自古就是丝绸古道的要塞和文明的交汇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美,生态优良,绿色宜居,与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城市景观设计交流与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了让丝路驿站在新时期焕发新活力,借助“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发挥银川的区位优势,丰富城市发展内涵,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吸引全球目光,扩大国际“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