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国资委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国资委 2017-09-22 16: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检查组来银督查的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有序的生产环境,确保“十一”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开展。市国资委与通联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属11家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实地查看、询问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以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十一”期间准备工作安排情况为主要内容。 

  检查过程中,各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安全生产检查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安全生产资料管理进一步规范。公交公司南郊停车场检查组对客运车辆运营状况进行现场检查,并仔细询问售票、客运能力、消防设施配备和车辆安检等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人员调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十一”期间无事故发生。在煤气公司清河加气站检查组详细询问消防设备、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油气管理等情况,并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在日常生产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滨投集团检查组企业项目管理、施工设施配备、运行、更新和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和了解,并要求各单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严防,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但检查组也发现一些问题,在银川滨河黄河大桥,检查组发现存在快速通道入口防撞桶沙量过少无作用;夜间荧光标失效等问题。在西部供水清洗车间,检查组发现了救生设备过少、警示标识过少等问题;在西夏陵投资公司,检查组指出该公司安全生产资料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