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人才开发高研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人社局 2017-09-22 16: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增强传承人的传承意识,提高传承能力,更好地履行传承责任,从而推动银川地区非遗保护工作。由银川市人社局和宁夏瀚成教育信息咨询公司共同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传承与人才开发培训班”,于921在和合书苑开班,来自银川地区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区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持“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原则,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集中授课与小组讨论相结合、专家授课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并辅以参观交流考察作为专业拓展巩固。在培训内容上,既有非遗保护理论、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亦有美学原理及美术基础等概论性知识,又有非遗项目案例分析和专题鉴赏,还包括图案设计、作品创作等实践性操作,以求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益匪浅,在学习与交流中提升了自我,增长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使自身更好的将非物质文化产去传承,今后,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将非遗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