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发放社会救助资金8592万元织牢“兜底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7-10-13 16: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切实加强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严格规范救助程序,积极开展主动救助,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一是加强制度衔接。切实将开展社会救助与实施民政民生工程和社保兜底脱贫工程有效结合,打通社会救助托底保障制度通道,在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兜底制度的同时,综合应用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等专项救助政策,采用政策叠加的方式,切实解决好因灾致贫、因病致贫等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救助效果最大化。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做好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申请低保备案制度。截止目前,已备案64人认真做好低保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对申请人银行、工商、住房、社保、车辆等相关信息全面核查。截止目前,新增,提标53户28人,降标282户225城乡低保对象278户323人,取消757户919人人,节约低保资金800多万元三是督促政策落实。为扎实推进社保兜底脱贫工程,促进社会救助政策和救助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救助及时,资金发放规范高效,县民政局结合社保兜底脱贫工程实施情况督查、惠农资金检查等工作,积极开展救助对象回访、抽查,打通"最后一公里",与救助对象零距离接触,全面了解掌握社保兜底脱贫工程实施效果,努力提高精准救助、精准扶贫水平。是力促应保尽保。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救助3150人发放资金540万元;全力做好医疗救助,救助2090人,支出资金1025万元;全力做好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纯孤儿救助工作,救助142人发放149.4万元;全力做好集中供养五保对象救助工作,救助189名发放293.3万元供养金;贯彻孤儿养育津贴政策,为104名事实无人抚养的孤儿发放62.4万元救助金;为享受城乡低保的9087人发放5155.8万元;为享受城乡高龄津贴的1614人发放1026.3万元;为城乡无固定收入的1098位高龄老人发放34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