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成立首支“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0-17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16日,我市首支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有100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团队,将每天在我市主要交通十字路口,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在斑马线不快速通过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  

  自今年7月份起,银川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机动车礼斑马线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1万余起,曝光49批次,施划车让人交通标语2000余处,增加11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系统,新建1处行人安全过街系统。成立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志愿者,号召广大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停车礼让行人。与此同时,行人也要遵守交通信号通行,大家共同构筑文明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