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部分热企开通网上缴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0-17 10: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7~2018年的采暖季即将来临,按照相关规定,市民应在本期采暖结束前全部缴清本期采暖费。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今年本市多个供热公司都开通了网上缴费渠道,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采暖费缴纳。  

  《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有明确规定热用户可一次性缴纳采暖费,也可分期缴纳,但每年1130日前应当缴纳本采暖期采暖费的百分之五十;采暖期结束前应当全部缴清本采暖期采暖费。对于逾期不缴纳采暖费的热用户,供热单位应当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仍不缴纳的,从逾期之日起,可按欠费总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为了方便市民缴纳采暖费,目前,银川市热力公司已经开通了微信平台缴费功能。在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在线缴费平台,热用户只需拨打客服电话,查询自己的用户编号,并在缴费平台输入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同时,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也与银行合作,推出了手机缴费功能。热用户可以通过建行宁夏分行电子银行的缴费平台,选择所在区域,并输入通过客服查询获得的用户号,就能完成当季采暖费缴纳。  

  此外,为鼓励居民积极缴纳采暖费,不少企业也推出了奖励活动,对提前全额缴纳采暖费的热用户,给予实物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