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一送二问三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大调研
各调研组不少于20个点摸清“底子”找准“路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1-15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工作中,银川市近期开展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一送二问三清大调研活动,以鲜明的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底子,找准路子,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组织建设谋方向、定思路、明措施。市直各调研组将各自选取不少于2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重点调研,抓点带面,最终形成既有面上情况又有典型案例、既有问题分析又有解决措施的调研成果。  

  “一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安排,通过进村(社区)、进企业、入户调研、专题辅导等方式,指导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安排各党(工)委书记担任调研组组长,深入基层调研点为党员群众上一堂专题党课。将督导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调研重要内容,对学习宣传不力、不实的党组织进行通报,并将在年底考核中予以扣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二问党员群众所想所需,通过问计于党员群众、问需于党员群众,全面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把握群众所盼所忧。各调研组每到一处基层调研点,采取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深入开展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基层党员群众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和需求诉求,向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确保征询的意见和建议更加贴近党员群众思想,更加符合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实际。  

  三清摸底子找路子开方子,在村(社区),重点了解掌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发挥作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调研党组(党委)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办事机构及专兼职党务干部人员配备等内容;在企业和社会组织,重点调研配备专职党务人员、打造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落实党费返还制度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