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不动产中心又有新动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国土局 2017-11-22 15: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到银川市民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们发现,原来设在A3大厅的契税窗口、交易备案窗口已顺利入驻不动产登记B3大厅,窗口取号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只要取一次号,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一次性顺利办结不动产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办事群众不用在税务、住建、不动产登记等3个窗口来回跑,办件时间比之前缩减了一大半,材料也不用多次重复递交。这也是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开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所带来的喜人变化。 

  银川市民大厅是为民办事、展示政府形象的第一窗口,也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第一阵地。为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理流程,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动产中心主动与市行政审批局、地税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创新业务联办机制,开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便民利民服务,整合窗口职责,实行不动产登记统一受理、分别审核、数据共享,一次性完成交易、纳税、登记审核等工作。不动产中心表示,将在“集成服务”上苦练真功夫,及时与各单位沟通联合办件中的问题,不断创新优化办件流程,对集成服务查漏补缺,促进集成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