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四项举措”推进企业登记“不见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审批局 2017-11-22 15: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推动“互联网+政务”的广泛应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西夏延伸服务窗口先行先试,借助自治区企业网上登记系统全面上线之际,采取四项举措持续推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落实。一是实战操作,熟练掌握全程电子化操作流程。认真学习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全员参与实践操作,逐步了解掌握用户从名称自主申报到设立登记取照的业务流程、材料规范、操作规程,为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企业参与登记全程电子化。以电话咨询、窗口服务为主要途径,主动向企业介绍全程电子化登记申报不受时空限制、数据替人跑路、自动生成材料和自助查阅打证等优点,告知申报途径和注意事项,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名称、提交申请材料。三是答疑解惑,全方位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为提高企业网上申报的成功率,解决全程电子化申报问题,与申请人同步进入用户申报系统,通过电话指导和现场帮助,做到从浏览器运行、插件安装、云证书申请下载、扫码云签及资料填报上传等全环节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有序推进。四是反馈意见,推进全程电子化系统完善改进。积极参与全区注册登记三项商事制度改革技术维护群交流,及时向自治区工商局信息中心反馈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出系统改进的建议。截至11月21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19户,名称自助申报58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