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启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城管局 2017-11-28 16: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暨市域综合执法改革正式启动,将从源头上逐步解决多头多层执法、交叉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建立“权责统一、监管到位、权威高效、覆盖城乡”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住建、规划、城管林业、环保、水务、工商、食药等8个部门45个领域的502项部分或全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的综合执法统归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其中法律明确规定由设区的市承担、辖区承接条件暂不成熟、侧重工程质量监管等方面的239项执法划转至市综合执法监督局马路街面直观、执法频次较多、基层处置更易见效的230项执法事项拟下放至三区综合执法局。今后的综合执法突出后续监管、依法依规开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管理部门突出源头监管、依法履行政策制定等职责,二者相互支持、相互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