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开展“城市管理大会战”助推环境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7-12-08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开展市容秩序治理。采取疏堵结合、集中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定点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管理与延时管理相结合等手段,全方位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合理设置、有序管理城市便民摊点群,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行为严格治理,对屡治不改的坚决清理取缔,确保城市有序运行。截至目前,取缔各类流动摊点435处,规范店外经营368处,清理乱堆乱放272 处,拆除过期条幅226 条。二是开展渣土运输整治。会同交警、交通、运管、农机建立“五位一体”联合执法机制,严肃查处车辆运输抛洒滴漏行为,查处、纠正违章车辆 105 余辆,确保重点路段沿街环境整洁有序,车辆撒漏和车轮带泥现象得到了有效扼制。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人员力量,以网格为单位、班组为责任点对城区各街路巷台阶、树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对城区城乡沿线墙体外立面、广告牌、灯杆等乱贴、乱画、乱涂广告进行铲除、擦洗、用同色(近色)涂料覆盖。使用高压冲洗车清洗城区等主要道路路面,显道路本色,改善空气质量。四是开展市政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亮化功能,更换市区内主要街道路灯城市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确保路灯亮化设施完好。提升市政设施管护水平,组织人员对城区52条街、路、巷塌陷的58个雨水井进行修砌和清掏。加强城区广场管理。进一步完善广场公园区域设施,全面检修照明、音乐喷泉、环卫、安全、绿化等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