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多措并举保证随迁农民工子女受教育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7-12-08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必须坚持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拒绝适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二是严禁把学习成绩作为入学前提和条件,统筹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并按照区域内公办学校义务教育生均教育经费和学校承担的义务教育学生数量,拨付相应的义务教育经费。三是确保所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本市户籍学生享有“同城“待遇,每一位随迁子女在升学、编班、学籍管理、奖励、考核评价等方面,与城区学生享受同等权利。四是成立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联合办公、集体议事“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做好2018年随迁农民工子女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