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四项措施力推企业登记“不见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7-12-12 17: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推动“互联网+政务”工作落实,便利企业准入的重要举措。自全区企业登记电子化系统开通以来,为逐步推广其应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企业网上办事的体验感和知晓率。一是事前熟悉系统,绘制操作流程。“打铁先需自身硬”,为了能够给企业提供专业、精细的指导,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指定专人模拟用户反复进行企业网上申报的实际操作,并分步绘制操作流程图,为答复企业咨询和现场指导填报提供“一手”资料。二是设置网上办事区,提供专业指导。设置网上办事自助区和专门引导服务人员,现场教授、全程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名称和营业执照的路径、方法及流程,引导办事企业利用网络自行完成事项的申报,为市场主体准入的“不见面”奠定基础。三是细心服务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对通过具体操作发现的企业全程电子化系统存在的浏览器不兼容、实名认证困难等问题,积极向自治区工商局信息中心及系统研发企业反馈,督促及时修复系统问题,提升企业网上申报成功率;四是分流办事中介,减轻窗口压力。要求长期在实体大厅代办企业设立业务的中介机构先行到网上办事自助区学习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流程,减少对窗口服务资源的侵占。

  截止目前,已有65家企业成功通过宁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申报登记事项并领取了营业执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准入“面对面”和“键对键”办理模式的结合,推动企业养成“足不出户办成事”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