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12-14 12: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确定为2017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试点周期为20181月至202012月。近年来,银川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等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政策,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环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园区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作用,推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开发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创新动力。仅2017年开发区奖励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3590.5万元。2016年,开发区企业专利申请量1261件,专利授权量835件。2项发明专利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占全自治区的50%。截止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36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2.55件,拥有注册商标656件,全国驰名商标5件、自治区著名商标63件,名牌产品27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自治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8家,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0家,共享集团、隆基宁光、巨能机器人、共享铸钢、电通物联网等一大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

    下一步,银川开发区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为契机,对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方案,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健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体系,倡导知识产权创新文化,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推动银川开发区转型发展,跨越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