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白芨滩管理局再次荣获“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7-12-15 15: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白芨滩管理局再次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2002年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白芨滩管理局高举生态文明大旗,坚持不懈地开展防沙治沙工作,通过干旱造林、补水滴灌、引黄灌溉三种治理方式,从2000年开始,平均每年以2万亩速度推进治沙造林,使沙漠从农田边缘后退30公里,森林面积达到605220亩,覆盖率从80年代的20%增加到现在的40.6%,探索出了“六位一体”综合治沙模式,在毛乌素沙地边缘累计营造了63万亩绿色屏障,控制流沙近百万亩,为荒漠化治理树立了典范,为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屏障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