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四零”举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审批局 2018-01-11 13: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先手棋”,紧紧围绕“优流程、减环节、去繁琐、砍证明、压时限、提效能”打造优质服务大厅,通过“四零”举措简政便民,政务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办理审批“零跑路”,足不出户可取证。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持续的流程再造,使“一书三证”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从6个精简到4个。除许可证书需快递送达外,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实现了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让“数据多跑路”代替“群众少跑腿”,使企业、群众免受奔波之苦,减少制度性成本。   

  答疑解惑“零见面”,办证服务零距离。通过QQ、微信、Email为申请人提供好友式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针对个别办理事项集中申报的特殊情况,利用下班时间在微信群进行集中答疑。 2017年下半年,通过微信群共为800余人次进行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为11位申请人通过“零见面”方式办理“一书两证”行政许可。 

  审查审批“零差距”,前置材料更简明。通过网上办事平台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时限、材料明细、格式文体、参考模板,简化申请书、现场评审报告等填写内容,砍掉与申请事项关联度低的材料等,为此,企业申请材料总体数量降低近50% 

  容缺审批“零耽搁”,预约办理省时间。变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为企业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促进生产企业早开工、早生产,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响应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