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打造政府信息全景式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1-17 12: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便捷、实用、高效的原则,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坚决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实现“一点一厅一网”的政府信息全景式公开。

  一个查阅点全服务。为方便群众信息查询,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查阅点建设。在市民大厅七楼政务公开查阅点由专人负责进行政务信息查阅的指导、登记等工作,查阅点内放置《政府公报》、办事指南、法律法规等政府信息,使群众方便查阅、了解政府相关信息。

  一个大厅全覆盖。目前,市民大厅设立400多个服务窗口为市民和企业提供1000多项审批及服务事项,所有单位、窗口将职责权限、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结果、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服务承诺等予以公布,做到形式橱窗化、地点公众化、内容规范化,方便群众查阅办事,解答群众疑难问题。

  一个网站全公开。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网站作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升级“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功能和上线“网上市民大厅”,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将实体大厅“搬”到网上,汇集51个进驻部门(窗口)的1000余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及微信、微博账号,提供网上查询、预约、申办功能,将办事指南、办件结果、重大投资项目、PPP项目、信息动态等政府信息全部公布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银川网上市民大厅网站上,并陆续将更多公共服务和民生类事项设置其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覆盖,融入日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