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四项举措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1-23 14: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整合社会资源,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律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公证等资源,建成兴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和制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普惠性的公共法律服务。二是抓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全力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将法律服务延伸至最基层单位,实现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设立公共法律服务远程咨询平台,统一配备摄像头、耳麦等设备,依托腾讯视频咨询功能,由专业律师在线提供法律答疑、热线服务。三是建立法院、部队工作站,延伸法律服务。在兴庆法院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聘请并派驻执业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同时,建立“六三七二六部队援助工作站”,安装远程视频咨询平台,扩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覆盖面,开辟军人、军属法律维权“绿色通道”。四是整合基层法律服务机构,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协调合并文化街法律服务所和凤凰北街法律服务所,改善了基层法律服务质量。制定《兴庆区推行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为基层政府及政府部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供基本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