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多举措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SRC-1599898975 2018-02-24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2009年三区两县一市以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分别成立见义勇为协会以来,全市受各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共400名,其中,受国家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23名,受自治区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28名。与此同时,我市多措并举,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各项救助政策。

  我市形成慰问常态化机制,2014年起,推行每年对荣获市级以上(含市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全覆盖”慰问,截至目前,共慰问全市见义勇为人员930人(次),发放慰问金102.9万元。并加大对生活困难、牺牲或伤残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保护、保障力度,健全救助工作体系,对历年受全国、自治区和市、县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分别建立个人档案,先后对见义勇为烈士以及牺牲人员家属、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实施了抚恤、医疗救助、贫困救助等47人次13万余元。2016年至今年,银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见义勇为人员购买人身伤害保险,保障当年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及牺牲人员的医疗和抚恤费用支出。

  银川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将辖区异地见义勇为人员档案登记在册,及时予以慰问、帮扶。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异地见义勇为的人员共4名,其中,为从固原移民搬迁来的见义勇为烈士家庭申请了“海航安居工程”“爱心圆梦助学工程”、见义勇为英模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对已迁入中卫市但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每年坚持发放春节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