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协调研社情民意办理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03-13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2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来到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对政协委员提交的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自从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去年开通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办理平台后,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保障了社情民意及时有效落实。去年,市政协先后三次向“12345一号通”平台推送市政协委员提出的社情民意信息共132件,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完成122件。今年,市政协推送市政协委员提出的社情民意信息156件,已受理和正在办理的社情民意信息,主要集中在产业融合发展、行政体制改革、税制改革、城市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精准扶贫、社会管理、食品安全、中小企业发展等10个方面。截至目前,55件已办理完成,65件部门正在办理中。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政协委员社情民意的办理流程,并就进一步增强办理效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希望要加快探索建立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办理的长效机制,加快推动市政协社情民意平台与12345平台的互联互通,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让城市居民生活更便捷、更美好、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