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启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3-15 09: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灵武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全面启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乡村教师队伍。 

  一是加乡村教师培养力度,建灵武市教师发展中心每年培育5名乡村灵州名师,每年建设1-2个“乡村名师工作室”,每个工作室市财政每年安排2万元专项培训经费。鼓励乡村教师在职学习深造,提高学历层次。二是拓宽乡村教师补充渠道,加强中小学编制动态管理重点向偏远教学点、村小倾斜,确保乡村学校开足开齐课程。落实国家和地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免费师范生招录计划及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计划,保每所乡村学校及教学点至少各有1名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专任教师。对自愿到乡村学校支教的退休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市财政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补助。 改革人事管理体制,形成教师支教轮岗交流动态管理体制。实施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制度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校长职务6年以上的校长要交流在同一学校连续任教12 年以上的教师要交流。三是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教师补贴人均每月由120元提高到300元,将符合条件的乡村贫困教师住房纳入本市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解决。加强乡村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依照国家规定确保每年按10%的比例评选认定乡村骨干教师对骨干教师进行绩效考核,按照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市级、县市级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的标准,发放骨干教师津贴完善乡村教师职称(职务)评聘办法,实现市域内教师岗位结构比例总体平衡。每年教师节期间对优秀乡村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和慰问。建立乡村教师疗养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优秀教师疗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