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措并举推进分级诊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03-16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制定政策建立机制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出台《贺兰县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政策,印发《贺兰县县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项目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的通知》,2017年,基层医疗机构诊疗47.2万人次,占全县总诊疗人次的48.8%,县域内就诊率保持在92%以上,较上年度县域内就诊率87%增长了5个百分点,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二是开展帮扶,对口支援执行县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提高基层服务能力。2017年,县级医院已有35名医师向基层下沉轮转,向受援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58场次,开展义诊56次,惠及门诊患者8504人次。银川市中医院向县中医院派遣9名临床专家参与门诊、会诊等工作,受益门诊患者2840人,开展临床技术讲座6次,开展联合大型义诊活动2次,受益群众达到800余人次。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北京丰台医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市妇幼保健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 

  三是智慧医疗,拓宽渠道建立宁夏互联网医院先后开通7家医院线上预约挂号服务,平均日预约量50人次。在宁夏儿童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建设部署先进的远程会诊室,实现对名医远程合作。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心内科合作,搭建学科共建平台。通过宁夏互联网医院、蓝卫通远程医疗平台及自治区远程会诊平台等多种方式,基于三级会诊架构,实时上传影像放射和心电、检验等数据资料,实现向上建立与区内外专家疑难杂症会诊及病历研讨的长效机制,向下与托管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县域乡镇卫生院对接进行患者实时问诊、会诊、远程授课及相关健康咨询等。 

  四是人才建设,夯实基础。2017年县、乡、社区引进人才达120余人,转岗培训全科医生38人,专科培训39人,县级医院向对口支援三级医院共派出51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为期3个月到1年期限的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学习逐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织牢分级诊疗网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