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12345一号通”三项措施释放警力有限资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3-23 09: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110报警服务平台和社会诉求平台对接联动工作,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把非警务报警与“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的对接分流工作作为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实施三项措施释放警力有限资源。

  一是积极推进机制建设,形成非警务警情分流的长效机制。与市公安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银川市非警务处置分流工作方案》,梳理公安机关受理群众类报警求助的类型、性质和处理情况,将非警务纠纷、求助等四大类88项事项非警务警情纳入“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构建了银川市一级、县市区二级、乡镇街道三级、社区四级的12345智慧民生服务体系运行机制。二是实现“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与110、119、122的互联互通。开展三方通话及双方工单的实时推送工作,分级分类转交至各级平台按流程进行规范处置。释放了有限的公安接警资源和处警力量。截止目前,市110指挥平台向“12345一号通”平台推送非警务警情16953件。“12345一号通”平台向110指挥平台推送警务警情7854件,已经全部办结,办结率100%。三是及时组织开展非警务警情分流联动工作的培训。从受理、登记、交办、反馈、归档等环节入手,要求电话受理员对非警务警情分流的处理流程及各部门职能熟练掌握,及时高效处理市民的非警务警情诉求。

  2017年3月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被自治区公安厅定为全区社会求助联动暨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工作现场会唯一观摩点,迎接了20余批次公安部、全区各公安系统观摩考察团,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