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实施脱贫富民战略 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4-17 08: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持把脱贫富民作为发展的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富民工程。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全面推行“村头建厂、家门口就业”“企业+基地+农民”“入股分红+就业”的扶贫模式,流转土地1万余亩,开工建设高标准设施温室123栋369亩,奶牛存栏量达1.2万余头,羊存栏量30余万,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6000余人。强化金融扶贫,成立农业扶贫产业担保公司,建立风险补偿金建立风险预防机制,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征信授信,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711.66万元。脱贫村出列攻坚计划顺利推进,11个预出列贫困村的乡村道路、农田水利、标准化卫生室、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安排资金1.5亿元办好13件民生实事。全面优化公交路线,城乡公交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2辆。免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急诊挂号费、诊疗费和120急救车辆费。出台《灵武市临时救助办法》,城乡低收入家庭实现全面兜底保障。为城乡外出务工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已参保缴费18189户,缴纳保费272.835万元。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启动,职教中心迁建项目加快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市医院迁扩建项目加快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签约5.58万人,签约率达6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