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我市园林绿化工作
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4-23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来到宁夏国际会堂东侧绿化项目、双创中心游园项目等地,对我市小微公园建设、道路景观绿化、植物垃圾处理等园林绿化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杨玉经强调,园林绿化是“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对维护城市生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划定城市生态空间,在确保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在宁夏国际会堂东侧绿化项目、绿化一处花卉基地,杨玉经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自治区60大庆生态景观提升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等原则,严把时间节点,科学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长远规划,把自治区60大庆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同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加快“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 

  “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把好事办好,为群众提供便捷、舒心的绿色休闲好去处。”调研中,杨玉经来到双创中心游园项目、正源南街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凤凰碑东南角小微公园项目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他指出,不能简单把园林绿化等同于植树造林,要从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上去认识、推动工作,把其作为一个从设计到施工、管养全生命周期的艺术创作过程。要因地制宜,根据土壤、气候选择树种花种,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同时,要完善微地形、步道、锻炼器械等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功能完善、服务到位的绿色休闲场所。要精细管理,抢抓有利时节补绿增绿,做好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营造良好城市生态。 

  在迎宾广场植物垃圾处理点,杨玉经了解相关工作后要求,要做大做长植物垃圾处理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把植物垃圾变成植物资源,推动产业绿色、环保发展。 

  副市长王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