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实现“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04-24 15: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一季度,银川经开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园区转型升级上,经济运行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季度,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9亿元,同比增长38.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17.6%,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为年度任务的12.5%,各项指标均实现了开门红。     

  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经开区着力构建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新兴业态的产业新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动能。银川经开区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47个,总投资17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37亿元。目前开工43个,开工率92%。一季度,战略新材料产业产值增速达87.4%,依托最大单晶硅棒生产基地、最大单体蓝宝石生产基地、半导体大硅片生产基地优势,上马单晶硅光伏材料、工业蓝宝石、集成电路大尺寸硅片等领军企业的全产业链延伸项目,招引石墨烯等环保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在共享增材制造、3D打印和铸造产业国家创新中心等优势项目带动下,引进无锡轴承智造小镇、浙江精工装配式建筑等高新产业,提升了装备智造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小巨人、共享集团、西北轴承、舍弗勒等龙头企业,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都市产业中,蒙牛乳业产值增长43%,预计全年产值突破4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