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3+N”模式 持续优化便民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 2018-04-25 16: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坚持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等目标导向,探索“3+N”模式,以3种服务方式为主导,鼓励N种服务方式并行,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是以智能化为切入点,创新“码”上服务。将14个部门102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制作成二维码列表,按事项类别在各办事大厅统一张贴,群众可根据需要轻松“扫码”,了解相应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同时,群众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借助办事大厅自助充电设备进行手机充电,提升优质的服务细节质量 

    二是以便捷化为着力点,行7×24小时服务。在县城居民集中地段设立“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水电天然气费缴交、社保自助缴费、发票自助领取、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车辆违章查询便民业务,破解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问题,以全天候、不间断的服务大大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以人性化为立足点,推动就近服务。全县5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11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均同步部署“政务云”审批系统,社区居民可就近办理老年优待证、养老保险认证、医疗救助、社保待遇给付等35项便民服务事项,进一步推动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四是鼓励N种服务方式,实现多样服务。大力推行延时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多点办理等多种服务方式,实现所有进驻事项“全预约”服务,办事群众根据需要提出申请,相关部门(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截至4月25日提供延时服务500余人次,提供上门预约服务124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