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将闲置房宅变身为乡村民俗旅游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 2018-04-25 16: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采取租赁农民闲置房屋和宅基地的方式,在立岗镇通义村建设民俗村”发展乡村旅游。对农民房屋等按砖木、土木、圈棚结构,分别给予每年400元、300元、100元的租金,租期10年,原有树木、巷道、沟渠等其他公共资源保留原状。已租用各种房屋162间,闲置宅基地52亩,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涉及农户18户。累计改造、加固、新建仿旧建筑50间约800平方米,建成乡情浓郁”“乡音浓厚”“乡愁绵长等小型主题景点40多处,致力于打造“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农业科普文化与科技推广、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多功能融合,集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影视拍摄、书画创作、文学创作、根雕艺术、青少年传统文化与党员红色教育、特色文化产业与科技示范带动、农家餐饮与果蔬采摘等多业态连接的观光旅游综合示范基地。目前,农家旅社、烧烤、酒坊、豆腐坊、科普长廊、传统文化展示墙、绿化美化等具体细化工程正在加紧完善。 

  2018年1月民俗村试营业以来,已吸引5000余人次前来参观体验,举办规模不等的民俗活动20余场次,吸引周围市民走进农村体验乡俗民情。民俗村的建设不仅使农民的老旧房宅得到保护,留住了乡愁,更盘活了闲置宅基地,增加了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出租闲置房宅的18户农民,平均每年获得租金收入2600元,本社村民可就近务工解决就业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