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调研“蓝天工程”实施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15 09: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4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市政协委员,对我市“蓝天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银川市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2013年银川市全面启动实施“蓝天工程”,制定139条“蓝天工程”考核细则,并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今年,银川市又以自治区交办的44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和392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银川市“蓝天工程”初显实效。截至5月10日,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96天,达标率73.1%。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亲水街机动车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紫荆花纸业、启元药业、“东热西送”友爱街施工点等地,对防尘防控超低排放、机动车尾气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异味治理等进行了仔细察看,认真了解我市在实施“蓝天工程”过程中的具体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环保局、住建局等蓝天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汇报,并围绕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燃煤锅炉烟气污染及治理情况、扬尘污染及治理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调研组建议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建立联动机制,强化环境执法检查,让银川的环境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