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农产品三级检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5-18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加大农产品田间生产和市场准入执法监督监管力度,建立以基地(市场)自检为基础、县(市、区)抽样检测为重点、银川市例行检测为监督的三级检测监管体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永宁县科瑞恒生种苗基地内,标准化园区管理制度、绿色种植规范等内容张贴在醒目位置,随时接受监督。设在该基地的快速检测点不但能检测基地200多亩农产品的安全指标,还为周边3000多亩的农产品检测提供服务。作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永宁县建立了完善的检测监管体系,全县6个乡镇设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和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同时,在67个行政村各配一名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将监管重心向基地前移,实现检测常态化,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银川市已建成一个地市级检测中心、六个县市区级检测站和84家快速检测点,拥有15万批次/年的检测能力。形成农产品质量三级检测体系,对全市三区两县一市的超市、批发市场、农产品基地实现了全覆盖。银川市还大力推广以绿色生态健康为目标的标准化生产规程,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有效期内的品牌农产品达到222个,年产量约61.58万吨。 

  今年一季度,银川市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猪牛羊肉等主要农产品1068批次,合格率为99.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