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涉铁、涉钢企业及“地条钢”专项督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发改委 2018-05-22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切实巩固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果,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组织市发改委、工信局、环保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范围内涉铁、涉钢企业及取缔“地条钢”进行了专项督查工作。督查主要针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核准或备案的涉铁、涉钢项目,含以资源综合利用或循环经济名义建设的终端产品(副产品)是钢铁及其制品项目。督查组对现有涉铁、涉钢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先后前往宁夏新瑞铸造有限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涉铁、涉钢企业。重点督查铁合金行业是否建设了转炉、连铸机等设施生产钢铸坯和型材,装备企业利用中频炉冶炼生产法兰盘情况。了解各企业落后产能设备的拆除情况及合法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情况。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督查管理,严肃责任追究,逐级全面排查涉涉铁、涉钢及“地条钢”产能企业;帮助企业在环保、能耗、技术等领域高标准进行转型升级;增强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全力服务转型企业在政策、土地、供水、供电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加强内部协调,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完成我市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